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原相 》2024新光證券開戶比較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原相 》2024新光證券開戶比較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原相 》2024新光證券開戶比較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原相 》2024新光證券開戶比較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原相 》2024新光證券開戶比較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原相 》2024新光證券開戶比較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定期定額精選-臺塑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蓋念股-美律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欣興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世芯-KY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如何選擇投資組合標的-富邦臺灣半導體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車用hpc概念股精選-英業達

面對伯伯渾濁的雙眼,我怎么也不敢相信,他竟然已經不認識我了。我可是你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呀,你怎么可以連我都不認識了呢? 我出世的時候,母親還沒來得及看我一眼,就去了遙遠的天堂。父親瘋了,見誰打誰,見誰罵誰,三天后,就再也不見了人影。已經有一雙兒女的伯伯把我抱回了家,為此,伯母回了娘家,直到一年后才回來。那段日子,伯伯憑借自己教書育人的人緣和面子,東家求,西家要,靠討一點奶水和煮小米粥終于把我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 長大后的我經常從鄉鄰們的口中得知,民辦教師的伯伯用一件舊大褂改造成背兜,把我背在背上上課。早上、中午和晚上,伯伯跑遍了十公里范圍以內的村莊,聽說誰家有女人剛生娃娃,就找上門去,討要奶水。小時候,我是村小學里第二個常住人口(伯伯是村小學唯一的老師,常年住在學校),能坐能說話時,就成為不需要交學費的學生,隨堂聽課。直到我考上大學,伯伯還是村小學的一名民辦教師。 因為伯伯對我的偏心,他的一雙只讀到初中畢業的兒女最終扎根在了山鄉,過著與祖祖輩輩一樣的農耕生活。當我把第一個月的工資全部交給伯伯,面對伯母和堂哥堂姐的不屑以及敵視,我鄭重地宣布:無論在什么情況下,伯伯以后的一切生活費用由我來承擔! 在省城安家落戶以后,我一再要伯伯伯母搬到省城來一起過,伯伯拒絕了。他說,他能養活自己。他要我別擔心他,安心工作,好好工作就是對他的回報。可萬萬沒想到的是,我還沒來得及盡孝于伯伯,他因為上山挖藥材為學生們買學習用品突然摔倒,然后是老年癡呆癥加失憶癥,連生活自理都很困難。我毫不猶豫地把伯伯接到了省城,一邊想辦法治療,一邊特意請了保姆伺候他。可不安分的伯伯時常吵鬧著出門,說答應過他的學生們,要為他們買書買本子買筆。極少的安靜時候,他的手上是一把剪刀,一刻不停地剪福字,大的,小的,一刻不停地剪。 每當此時,我禁不住滿臉的淚水肆意地流淌。我小時候,過年過節或是哪家辦喜事,他起早歇晚剪出許多大紅的各式各樣的福字送上門,換來我的學費和吃喝穿用。他剪的福字全是免費贈送鄉里鄉親的。 我讓保姆陪他出去,隨便他到哪,都陪他去。要買什么隨便他。可再多的錢交到他手里,他都會小心慎重地塞進內衣兜里,舍不得花一個子兒。但他還是會在書店文具店之類的地方流連忘返,吵嚷著要買。我無計可施了,該如何滿足他的心愿呢? 一天到銀行辦事,不經意間看到帶有福字的信用卡,我靈機一動,立馬辦了一張,迫不及待地回家塞到了他的手里。他先是不屑一顧,當看到福字時,眼里放光了,像小孩子玩玩具一樣,忘記了其它。我告訴保姆,這是信用卡,可以在商場里刷卡買東西。我讓保姆有意識地引導他,直接用卡購物。當他看到保姆用卡可以“換”他想要的書本筆墨時,他伸手搶過了卡,學著保姆的樣,瘋狂地購買起來。回到家,我看到他的臉上有光芒發散出來,喜滋滋地看買來的一堆書本和學習用品,顛來倒去地看手中的卡,像捧著寶貝一樣。說不出的幸福和自在。 我把伯伯買的書籍和學習用品以他的名義,寄給了他教了幾十書的村小學。伯伯不斷地買,我不斷地寄。那一段時間,伯伯特別開心,每天高高興興地出門,快快樂樂地回來。我也像圓了一個極久遠的夢一樣,跟伯伯一樣地開心。 這樣的時間持續了接近一年,伯伯安詳地辭世了,臉上帶著微笑,平靜地,幸福地。伯伯用過的福卡我還在用,看到它,我似乎看到了伯伯幸福的笑臉。時常地,我會用這張福卡購買一些書籍和文具,仍然以伯伯的名義寄給幾乎傾注了伯伯一生心血的村小學。沖著伯伯短暫而又深刻的幸福晚年,我會一直堅持下去。何況,從中我也獲得了幸福!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致未來的寶貝: 親愛的小寶貝,原諒媽媽現在還沒讓你來到這個世界。雖然媽媽早就到了迎接你的年齡。但你的爸爸還在趕來見媽媽的路上,不著急,寶貝! 爸爸一定也很想快點見到我們,不然媽媽怎么會經常夢到你的樣子呢!你睜開眼咧開嘴笑,舉著小小的雙臂想要我抱抱的樣子,媽媽三十多年的堅強一瞬間就崩塌了,而且義無反顧。我不希望你比誰都漂亮,也不要求你琴棋書畫樣樣俱學,只愿能每天看到你放肆地奔跑,開心地大笑,有個童年該有的樣子,在安靜的歲月里展現蓬勃的生機。 寶貝,等你長大一些了,要獨自背著書包去上學了。你也不一定要名列前茅,但你一定要懂得謙遜好學。禮貌是媽媽教你為人的第一個基本修養。要是你任性妄為,原諒媽媽的嚴肅對待,媽媽也希望能一直溫柔地存在你的腦海里。但,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為了以后你能不付出更大的代價,媽媽可以暫時被你稱作“壞媽媽”。 寶貝,你若再大一些,面對這個光怪陸離的社會了,媽媽希望你能把心中所有的委屈和不愉快告訴我,包括談戀愛。媽媽不是萬能的,但一定會以僅有的經驗給你建議。人生是一條道阻且長的路,媽媽也只是比你先走了一部分。我們可以一起談論,一起進步,一起請教爸爸。我希望在爸媽的加持下,你能成為一個開朗明理,目光長遠的小少年。 寶貝,等你要面臨婚姻了。媽媽一定是高興的。但如果你一直沒有遇上讓你心甘情愿地托付終生的人,媽媽不介意你一直做我的小棉襖。但一定要保證足夠的經濟實力,媽媽從你出生也會偷偷給你力所能及的物質。不能大富大貴,一定讓你衣食無憂。可寶貝,你要明白,自己也要努力呀,一味依賴別人只會讓自己頹廢。 寶貝,人生有太多的變數,就像媽媽也沒想到現在還不能與你相見。媽媽以前還以為會在25歲就有家庭,有你了呢。所以,在計劃里,你應該7歲了。7歲的你都會問“媽媽,為什么和爸爸的婚紗照里沒有我”,呵呵,你這個小傻瓜,卻也是媽媽無往不前的鎧甲! 寶貝,有人說在來到人間之前,你在云朵上挑選媽媽。你一定在云朵上待很久了。媽媽希望你在我身邊的日子要比在云朵上的日子快樂,所以,媽媽在等你爸爸,等那個最好的爸爸。他會給你耐心地換尿片,然后把你舉高高聽你“咯咯”地大笑。他會耐心地跟你捉迷藏,還假裝看不到躲在窗簾后面的你。他會在被我們捉弄后無奈地說“真拿你們沒辦法,誰叫你們是大小寶貝呢”。他也會和你一起努力完成每一個學校布置的手工作業,然后你很驕傲地拿著歪歪扭扭的作品告訴媽媽“媽媽,你看,爸爸很厲害吧!”媽媽也很驕傲,有這樣的男人和寶貝能一起分享喜怒哀樂。 所以,寶貝,媽媽在等爸爸,也在等你!也請你等等我!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這件事情發生在我的身邊,而后較長一段時間里,我的內心卻久久不能平靜下來。 那天上午,我和平常一樣,騎著自行車去上班,大約在8點15分左右,我到了局機關。一進大院的門口發現:主辦公樓前停了110和120的車,并且拉起了警戒線。線外,圍觀的人表情嚴肅,我也停下來在遠處張望,只見醫務工作者將一個人抬到120車上,開走了;一些民警還在測量著什么,時不時地拍幾張照片…… 我放下車子,想上樓時,發現樓道口也被民警封住了,說上午不讓非警務人員入內。正在這時,張局長(副職)向我打掃呼,示意我去后樓會議之室開會。當我走進會議室時,發現已經有兩個同事先到了,坐下來后聽他們說,局里的一把手程局長跳樓了。我問其原因時,他們說可能是原來的劉局長(副職)鬧的…… 劉局長是個女的,以前我和她同在一個科室工作,是個爭強好勝的女性,自信且工作能力強,但眼中無人,自以為是,還有一點:她身段好,能歌善舞,可是長相一般…… 又進來幾個同事,他們的議論打斷了我思緒。 有的說:“程局長人品好,處理事情很公道,又很廉政,怎么會好端端的跳樓呢?” 有的人接著說:“還是姓劉的那狐貍精鬧的,非要和程局長結婚不可,程局長不答應,她就三天兩頭地找程局長鬧呀。” 又有人說:“就算結了婚,他們倆相差十來歲,能長久嗎?” 正在這個時候,招呼開會的張局長和一位陌生的上級領導走進會議室。會議一開始,張局長宣布:“程局長今天上午一上班,在五樓辦公室擦玻璃時,不慎失足墜落,現在正在醫院搶救……” 聽到這里,開會的人便在下邊竊竊私語起來,上面領導說的話,我也聽不進去了。最后,只聽到一句話:“今天上午不上班,下午正常上班。” 我不知當時怎么離開的會場,也不知后來怎么騎車回的家。只記得我一屁股坐在家里沙發上,一閉上眼睛,程局長和原來的劉局長在眼前交替地晃動。 劉局長名字叫劉燕,比我小一歲,也比我晚一年到局機關,她開始并不和我在一個科室。她在原來的科室時,與其他同事的關系處得很緊張,最后領導好像是為了什么,將她調入我所在科室,所以慢慢地對她有所了解。我聽別人說,她的愛人是位礦工,所以夫妻團聚的時候不多;夫妻在一起時,卻常鬧矛盾,有時兩口子打架時,她還動刀子呢,還有婆媳關系也不好。這些信息,從她嘴里是得不到的。不知什么時候,她學會了跳交誼舞,便認識了程局長。那時的程局長也很年輕,小四十的樣子吧,人長帥,在政府工作。程局長的愛人和孩子當時也在外地生活,在這處特殊情況下,兩個越走越近了,究竟多么近,人們只是個猜測。 應該是在七前年,程調到我們局,成為一把手。劉燕更不是劉燕了,我處處回避她的鋒芒,結果,她如愿地成為了我的頂頭上司。別人怎么議論的都有,而我倒沒有感覺什么不舒服,因為這么多年來,她很多地方不如意,升職,可能對她是個安慰吧。升職后,劉燕脾氣更大了,也變得好逸勿勞了…… 她的升職,我沒有感覺到意外,而她升職一年后又升為副局長,進入領導班子,我倒很意外。 在快升任副局長時,她工作上更賣力了,所以鬧的我也很疲憊。那天我忙了整整一天,下午下班后,其他同事都走了,我還需要加班再忙一會兒,直到晚上八點半,我才完成了她安排的任務。想給她匯報一下工作,敲門后,推開她辦公室的門,發現沙發里,程局長和她抱在一起……我迅速地關門退了出來,心里怦怦地跳個不停…… 第二天見到他們,總感覺不好意思,可是他們就好像什么也沒有發生過一樣。 劉燕變成了劉局長,平日的花費也大了,好像穿戴更漂亮了。在局內,竊竊私語的人就更多了。外面也有人向我打聽相關的事情。我只說“不清楚”。 上級領導好像也聽了什么,結果劉局長在局任期一年后,被調走了。 雖然人走了,但關系好像沒有斷,劉局長不時來“看望”程局長,有時程局長故意回避。背地里,有的同事說,劉燕常逼迫程局長和她結婚。這是真的嗎?有一次在路上,我發現騎自行車的程局長被劉燕開車逼停后,車里的劉燕說話很難聽:“你不是答應過我嗎?怎么想反悔嗎?我把青春都給了你……”其他的話,我就聽不清楚了。 而后,程局長面色變得一天不如一天,工作也勉強支撐,而今天卻是這樣…… 手機的鈴聲將我的思維拉回了現實中,在醫院里工作的妻子打來的電話:程局長墜樓,醫治無效……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因為常住西安的緣故,經常涉足古長安附近的著名景點,有的甚至是n次光顧,兵馬俑、大雁塔、城墻等標志性景點是這樣,一些遠離城區的景點也是這樣。今年國慶佳節,幾個親戚朋友不遠千里,來到秦地,陪同觀光游覽自然是一項重要任務,除了游覽西安的名片式景點外,還專門抽出大半天時間,拜謁乾陵。之所以選擇到乾陵,一是乾陵已經進行了旅游開發,交通方便,服務設施相對完善;二是陜西近百座帝王陵墓中,乾陵是唯一一座埋葬兩位帝王、歷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的陵墓,特色明顯;三是乾陵是陜西十八唐陵中保存較好,沒有被盜過,文化信息相對豐富的陵墓。 從西安驅車一個多小時,便來到咸陽市乾縣城北6公里梁山乾陵,雖然是節假日,但游客并不顯得擁擠,正好可以仔細觀看。從端首的1對高達8米有余的八棱柱石華表觀起,依次經過1對石刻翼馬、高浮雕鴕鳥,5對配有馭手的石仗馬、10對高達4米左右的石翁仲(也稱直閣將軍)、“述圣記碑”和“無字碑”,六十一番像,直達山頂,俯瞰陵墓全貌,欣賞“臥美人”、“雙乳峰”,感慨古人的崇高智慧,聯想大唐盛世的繁華景象,贊嘆中華民族歷史文化的博大精深,民族情感更加厚植。 雖然多次來參觀乾陵,但每一次的感受還是略有不同,這可能是隨著人生閱歷的增加,看待問題更加理性和全面的緣故。到乾陵,最喜歡看的還是“無字碑”,這不僅是因為石碑的凝重厚實、九條螭龍的美感,更重要的是無字給人帶來無限的遐想。為什么武則天會立一塊無字的石碑?是因為“夸耀功德”、“罪孽深重”嗎,是“自知之明”,還是“李顯拒刻”,現在不得而知,也不清楚真實原因。但個人更喜歡傳說中的功過后人評價的說法,倒不是因為這種說法貼近史實,而是這種說法更富有哲理。功過是非讓后人評價,讓歷史檢驗,豈不更好。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我想我應該背個竹簍來。可是現在我只能站在這里遠遠地望著它們。 我想更靠近一點,我想觸摸那蒼老的樹干上滄桑的皺紋,可是,一種堅硬阻擋了我,——一在每一棵古樹周圍,都籠罩著堅固的鋼筋,從一米多高的樹干,一直延伸到地面上突兀盤旋的樹根。這是一種冷冰冰的拒絕和提醒。石階上鋪滿落葉,現在還不是秋天,可是這么多落葉,踩在上面,那么多的時光齊聲發出輕輕的喟嘆。 此刻,我們是在皖東南木塔鄉的一座山中,在茶葉節之前,來看望這群古老的紅豆杉。 它們在陡峭的山石中扎下根來,在無數次疾風驟雨中挺立過來,現在,卻要被迫穿上一副盔甲,以抵擋塵世中比自然的風暴雨雪更為致命的侵擾。這些珍稀古木,它們皴裂的樹皮,裸露的樹根,都能兌換成貪婪者眼中一組閃亮的數字。 這樣的拒絕讓人羞愧不安。我應該背個竹簍來,一只散發著植物氣息的青青竹簍。這么想的時候,我感到和這群古木之間達成了默契,我甚至可以輕輕握一下它們枯瘦的手臂。一只竹簍,可能會喚起它們久遠的回憶。它們應該記得,它們不會忘記。在很多年以前,我曾從這些樹下走過,采過卷耳,采過芣苢,曾小心翼翼拾撿起一顆又一顆飽滿而圓潤的詩句,投遞給遠在異鄉的行人。我最好穿上藍布粗衫,頭發應該弄直,亂點也沒什么,哪怕夾著幾根草莖,這樣我站在它們面前,才不至于感到這么抱歉。 而在它們冷靜而清醒的目光里,我只是一個闖入者。 我竟然還穿著不倫不類的皮鞋,我的雙手白凈而虛弱,臉上涂滿了防曬霜。很久以前不是這個樣子的。以前,我的手上布滿了溝壑,上面的老繭和這些樹身上的傷痕一樣多,我穿著草鞋走過好長一段時間的山路。可是我把很多東西都弄丟了。 我想起之前在黎痕鄉愁館里看到的那雙草鞋,在那個時候,我的雙腳就感覺到了不自在,那一定是我以前穿過卻遺忘了的,隔著厚厚的玻璃,我甚至能感受到那雙草鞋上露珠清涼的氣息和嚶嚶蟲鳴。那一刻,有一種情緒如龍泉河中那潺潺的流水一樣,在我心頭響起。 一塊白色的廣告牌上,這樣寫著:木塔分流村的紅豆杉古樹群,是迄今為止發現我國亞熱帶最北端留存的南方紅豆杉古樹群落之一,古樹群內的紅豆杉樹齡都在百年以上,最大胸徑60厘米,樹高17米。這仿佛是在描述一群沉默的母親,那肅穆的字眼里,分明隱藏著血脈的涌動,呼吸的溫度,安靜的隱忍,悲憫的俯瞰。“每棵樹中,都住著一個神。”母性,就是神性。 我很想回到以前。回到背負竹簍的歲月,在山林中跋涉的歲月,和它們并肩晨昏的歲月。那時它們還是那樣溫柔和多情,它們還沒有這樣的棱角和堅硬,它們安靜守在山林的一隅,卻并不孤獨。從前的樹下落滿了詩歌。 我拉了拉肩上并不存在的竹簍,我背上的骨頭已被硌得生疼,那只空空的竹簍此刻已被盛滿,除了陽光,空氣,搖曳的樹影,遠逝的詩句,還有一些更深沉的存在。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DD15VEV15EGE15VE


【2024】ai晶片概念股精選-譜瑞-KY【2024】ai智慧醫療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ai晶片股票-僑威 》2024高品質證券開戶推薦【2024】人工智能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專業證券開戶推薦服務

arrow
arrow

    g66jf4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